星期六, 四月 03,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16) 则留言

周美芬走不走?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关于周美芬辞职这回事,接到许多朋友的来电讨论,甚至有人怀疑那个「支持周美芬小姐辞去妇女组主席!」的面子书专页出自波力的手笔,我必须郑重的声明,我绝不干这种事!那不是波力的立场,更不是波力的作风!

若问波力看法如何?我想的是,关键在于周小姐本身,到底有没有兑现诺言的意愿?

作为关键人物的蔡细历,站在党的立场上,显然没有对周美芬进行任何成王败寇的惩治或威迫,反而主动给她送上下台阶,他这种的作法,其实也并不是头一遭,还记得「大团结方案」后的第一场基层汇报会在柔佛居銮,当时的翁派大将如翁协文、王赛芝及颜炳寿等与蔡细历一同在台上排排坐,有一位尖酸的基层党员在开放交流环节时向老蔡提问说:「你现在身边坐着的,是一群在之前将你骂得体无完肤的人,你要怎样才能原谅他们,再与他们合作?」

当时蔡细历这么回答:「你只看到他们骂我,但我也骂了他们,即然他们能原谅我,为什么我就不能原谅他们?大家都是党同志,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有不同的意见是很正常的事,人家说,大人就要有大量,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能让党变得更好。」

不想做小人的人,首先得学习如何「大量」,何谓大者?以「大我」为基础,以「大局」为考量,简言则:「大而化之」。

周美芬在308大败于潘俭伟刀下之后,借党职翻身,得到翁诗杰的特别对待,破格赋予上议员,并出任副部长,但也因此埋下了未来所有马华候选人让人垢病为「大选不中一样当官」的定时炸弹;对选民而言,这种政治动作比起蔡细历被偷拍光碟的事件,在选票上的杀伤力何止千倍?

为了这个违背民意的原则性问题,蔡细历在她被推荐出任副部长后,曾经一度阐诉民意与官职不符将为党带来的冲激,这成了周美芬对之忿恨难解的主因,她也担心若老蔡出任总会长,其官职势将不保的窘境,方有后来放下狠话,对老蔡口诛笔伐,极力描述及煽动妇女组倒蔡的动作。

辞职有轻于鸿毛,重如泰山,就周小姐现下的处境,我只能说,辞职是她换回一些政治尊严的机会,回顾过去,是她自己硬将政治命运与蔡细历捆绑出售,没有人意欲她这么做,也没有人强迫她这么做,而事实上,若这一局赢的是她,依她过去的从政模式,绝不会给蔡细历任何活命的理由,否则,也无须将话说得这么绝了,毕竟,她这个官位子,是用妇女组主席交换回来的,不是受人民委托所得,若然官位不保,这打屁股的主席位子,意义何在?

再深入点探讨,周美芬将自己的党职当上,只为了否决一位票选领袖的作法,基本上是个视妇女组中央代表们对她的委托如无物的表现,否则,谁有权将党职当筹码这般来使?政治人物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如在赌桌押上重注,买定离手后已没有反悔空间,眼前的例子,如翁诗杰在双十特大之前斩钉截铁的「输一票就走」,对他在328重选所带来的冲击,便给了所有从政者一个活生生的启示。

数日来,派遣四出的姐妹们已费尽一切口舌,争取了妇女组中委们在会上予以挽留,加诸蔡细历的宽容,周小姐想要留下不走,也绝非难事,至少,比她当日在双十之后的中委会上将翁诗杰逼到墙脚,王赛芝激愤得飙泪的处境有所不同,王赛芝显然不是趁机报负之人,此一时彼一时,所谓「民主死亡、还党诚信」的话,周小姐大可因时而易矣。

一句话说完:「想走的留不住,想留的走不了」,周美芬若然真的有心辞职求去,哪是妇女组的中委们所能摆布?怎么说那也是她自己作出的承诺,不是中委会所能负起的责任;若她根本不想走,哪怕只是随便一人开声,她亦可大剌剌「义不容辞」的继续「为党而奉献」,政客,有一千零一个理由。


16 Responses to "周美芬走不走?"
ANG said :
2010年4月3日 11:20
波力兄,我也寫了一篇關于周美芬的,當中的看法有些與您的差不多。

可惜上次重選在馬華中央黨部沒有見到你一面,你太忙了!否則可以交流交流。
国安 said :
2010年4月3日 12:16
"
想走的留不住,想留的走不了".....自作孽啊!。。。。。。。。
波里兄,你好。
你说的很对。做人要有量,我也相信蔡总会长会原谅她的错处。但是,现在球就在她的脚下,她是否肯于认错呢?认错很难吗?很委屈了吗?她自己所种的果,就让她好好的享用吧!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4月3日 13:47
如果有赌盘,我会买她不走。一定赢到开巷。

真的要走的话,一早就走了,抛下狠话的时候难道没有考虑清楚的吗?如果是一时之快说错话,那么这次她铁定不走。

再来,有翁诗杰的先例,就算她反口,冲击就变小了,反正又不是头一遭的事。

“经过深思熟虑,以及收集基层的反应后,我决定跟随妇女组的意愿以及履行我未完成的承诺而留下来直至下届党选为止”
Unknown said :
2010年4月3日 14:45
老大,走还是不走和我们华社没啥关系啦。。。。。到了今天,马华还有有诚信可言吗????????
Unknown said :
2010年4月3日 14:47
各位,到了这地步,华社根本就不在乎马华啦。。。。。。。
ANG said :
2010年4月3日 16:11
Allan兄:

一定程度同意您所說,以下是我在我最新博文的其中一段:

“周美芬辞不辞职、走或不走,我想跟我个人或是广大的600万我国华裔同胞甚或是过2千7百万的大马子民,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啦。走与不走,也没有什么分别,至多至多只是马华平添了一个“不受信用”、“没有诚信”之人,反正正如我在黄家定复出参选时所说的一样,这种人在现今马华是多一个也不嫌多的!”

我個人是認為現今的馬華確實很難得到華人的支持,但說馬華完全沒用,不用關心,那未免太過極端了。馬華還是必須為我國的兩線制出力的,不管是制衡巫統還是與在野黨競爭。只是馬華一直以來都做不好吧了...
2010年4月3日 16:53
无耻,厚颜,背信,弃义,死赖。。。。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叫我走,唉。。。小女子可以不走吗?
问题是,你不走,我们如何在大众面前抬起头作人呢?
人要脸,树要皮。既然怕没有脸,不想下台,还死赖不走,那就做个不要脸的女人好了。
Mountebank said :
2010年4月3日 22:27
怎么看,你都不像是始作俑者,那些乱乱猜的,该打屁股了。
难得糊涂 said :
2010年4月3日 22:28
自古以来,
只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那有;淑女一言,驷马难追

唉!看过以上留言者,相信都尚属黄老五..
有老婆的人都了解..
"女人说过的话,那里可以算数"
2010年4月3日 23:30
周美芬会走?
本博士去跳楼!且是爬上Twin Tower去跳。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4月5日 08:41
楼上卖博士,我用我的名誉打赌,如周美芬走了,你肯定不会从双峰塔上跳下!哈哈,学周美芬的。
Tiger said :
2010年4月5日 14:30
得失隨緣
心無増減
有求皆苦
無求乃樂
Unknown said :
2010年4月5日 23:42
马华2010金钟奖得主。

最佳斗士奖 - 蔡哥。无穷战斗力,金枪不倒,怎么弄怎么排挤也不会倒, 笑到最后,政坛少数传奇性人物。



忠坚不移精神奖 - 蔡哥家人和支持者。不离不弃坚持到最后。


世纪头风奖 - 翁哥。马华历史上敢称最头风总会长。有翁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奖杯由海南会馆赞助,附加三天两夜PKFZ风光豪华游,全程无限供应民都鲁名菜霸王鸡。

夕阳无限好奖 - 家定哥。他因华社感召,回锅竞选,无奈时不于人,微差落败。他高调的回来,却无奈的回家。拖着落寂的身影,重新开始退休的生活, 留下一班磨拳擦掌等着分猪肉的所谓诚信领袖。他日如再写回忆录,笔下悲剧人物会是谁?

命运在我手人定胜天奖 - 中莱兄。一举打破卫生部长为马华政治终站宿命论,写下马华党选历史最具个人色彩记录之一。 虽仍需看老蔡脸色做人,但已尽敌我的尊敬,今日坐亚望冠,只要不行差踏错,他日必能再升一级当老大。(奖杯由一锅青菜素食馆热心赞助)

最佳战士特别奖 - 智雄哥。输了再打,再输再打, 打到赢为止。如愿以尝当选副总,希望能再接再厉当部长,一圆多年梦。

一山只能有一黄奖 - 家泉哥。黄氏二子回锅再战江湖,二黄剩一黄。本来无一物,家泉却再惹尘埃,虽当选中委,但今时不同往日,未来如何盘算还得一算再算。

马华师爷形象奖 - 祥才叔。竞选暑理输了,休息几个月,适时讲几句鸟话,储粮草勤练兵,看准时机又复出, 一掷即中。老谋深算,不愧是师爷级政治老姜,沉得住气。


马华黑马奖 -颜哥,赛妹。忠心护主千金不换。他们的愚忠,在马华乱世里,比起那些扮正义却暗度陈仓没有原则的25青年领袖好得多。

米粉毒舌钢牙奖 - 美芬姐。前总会长的话到唇边留半句政治智慧,芬姐很意外的上课打磕睡,什么都没学到。把话讲到天崖海角一条后路都不留,出事后还来得及先去泰国拜四面佛再立场不变。芬姐果然敢爱敢恨,女中豪杰。


马华未来总会长兼岳飞老母二五奖 - 魏祥哥。从和翁总静鸡鸡坐霸王机到弃翁投金主庆信哥怀抱; 天气一转变,又拥抱阿莱哥借诚信卖乖; 气候不对,又偷偷摸摸到HIGHWAY餐馆密会蔡哥; 黄气一出,又急急跳到黄家讨口饭吃;蔡哥赢了,颜哥赢副总,江哥没输完,魏肥仔为求自保,将会日夜研究光碟学习如何讨好新老总? 为求上位有奶便是娘,果然是敢怒敢言马华未来总会长,佩服,佩服。
Hen said :
2010年4月7日 22:20
我 看, 马 华 有 她 这 种 人, 党 才 会 乱。。谁 叫 她 自 己 说 的,事 到 如 今, 她 应 该 认 了,。。。( 谁 当 总 会 长, 她 也 还 是 妇 女 组 主 席, 马 华 会 长 理 事 会 成 员 。为 何 当 初 她 要 讲, 讲 过 就 要 自 己 当)。 真 的 是,医 生 有 病, 她 应 该 去 看 医 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